唐问辞

叶蓝/全职;穆卓;晚越
可以☀我的lof😘

【叶蓝】半片白云(蓝河生贺)

我最爱最爱的蓝河小天使生日快乐!跟我最爱最爱的叶修要永远在一起哦!爱你们!用ooc给你们比哈特!

01

三十岁的生日过完,蓝河向蓝雨俱乐部的人事部递交了辞职报告,一个月后正式离开了曾经热爱的那片荣耀。

按照家里的意思,蓝河找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在几次相亲后与其中聊得来的一个确定了关系,在三十一岁生日到来之前终于成家。

于是三十三岁的生日晚餐上,多了一只小不点,还不会叫“爸爸”,蓝河却硬是从他的眉眼里看出了自己的影子。

后来的人生就乏善可陈,直到还有大半年迎来自己八十高寿的某一天,蓝河坐在沙发上,遥控器还松松地握在手里,而他已经合上了眼睛。

02

他这一生安稳又平淡无奇,过着与大多数人同样的生活。

然而即使在临死前的那个瞬间,蓝河在合上眼睛时,仍然隐隐约约地觉得缺了点什么。

就好像人生被裁成了无数的小碎片,他花了这一辈子才完成了这幅拼图,到最后却看见在一片晴朗天空里,少了半边白云。

不影响拼图的美感,大片的青山有绵延,蜿蜒的河水也偶有水花,树林间鸟儿露出翅尖,更不少那漫山遍野的花。

但是那半片悠悠白云,却总让他无法释怀。

03

只是他已经来不及去回忆了。

在年少青春时,梦想和热爱比吃饱穿暖更重要。蓝河最放肆的青春,都给了他挚爱的荣耀。

如果问他在那段时光里,有什么被嵌进他生命的拼图中,大概太多太多了吧。

他的偶像、朋友、兄弟、公会,还有一个偶遇。

在那个偶遇重新回到他的世界,蓝河跟他就再也没有了交集。当然会在比赛场上看见他,操作着曾经把整个网游搅和得风起云涌的那个角色,继续在职业赛场上“耀武扬威”。但是那时候蓝河更多地还是一边钦佩他,一边吐槽他,拼尽全力地为自己偶像加油、呐喊。

后来偶遇他又退役了,蓝河在杂志上看到这个消息时也不过愣了一秒,就祈祷这个大神可千万别再到网游里祸祸了。

或许后来他有在网游里祸祸吧,不过蓝河再也没有去新区开荒,对这些也就不太清楚了。

大神退役后的生活或许和蓝河很不一样,也或许没什么两样。总之第一届世邀赛后,蓝河很少再听到关于他的消息,直到三十岁生日前,他的手速无法再轻松承担公会精英团的工作,家里人催着他重新找一份稳定工作时,蓝河偶然在财经新闻里看到西装革履的叶修,即便是身着正装却难掩懒散,主持人用克制的冷静声音细数着叶氏集团新任ceo的曾经,比如在某电竞圈曾混得风生水起,还拿了个世界冠军。

“大神果然不愧是大神啊。”蓝河一边敲着辞职报告,一边想着,就算换个圈子,依然是大神级别的操作。

04

那差不多就是他与偶遇的最后了,尽管还会偶然在新闻里听到叶修的名字,于他却都是波澜不惊了,一点套路都没有的偶遇,按部就班地朝着它该有的结局走去。

蓝河坐在沙发上,妻子早几年离自己而去,儿孙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此时的家里空荡荡地只剩下他一个人。

他的耳朵不行了,电视的声音像是从很遥远的地方传过来,他只模模糊糊地听见有人在说什么叶董事长病重,叶氏集团已经由他的侄子接任。

说得是叶修吧。蓝河耷拉着眼皮,有些费劲地想,叶修现在是在医院吗?还是和自己一样,安静而孤独地待在家里呢。

只是听闻他这一生未婚,不知身边有没有人相陪。

05

虽然过完了普通人的平凡一生,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依旧是独自一人的。蓝河想,你这一生大概是波澜壮阔的,只可惜终身未有人相伴左右,那若是也到了离开的时候,就做个伴吧。

为当年那段十八个好友请求开始、平淡无奇无疾而终的偶遇,画最后一个不可能的句号。

蓝河合上了眼睛。












06

蓝河从噩梦中惊醒,叶修还没有回来。

床头留着一盏灯,灯光朦胧。蓝河透过朦胧的灯光,思绪从梦中渐渐清醒,现实的一切又挤进脑海。

他和叶修向家里出柜已经过去了大半年,而两人与家里的关系依旧在零度以下。大概没有哪位家长能够这么快接受儿子喜欢男人这样的事情,而他和叶修又都不是会轻易妥协的人。

但是与家人的撕扯太累,父亲的暴怒,母亲的眼泪,一边像火焰一边像冰,他们都在这火与冰里挣扎。

对彼此的爱是真的,对家人的爱也是真的。两人都不愿给对方增加更多的负担,只好独自咬牙撑着,把笑脸奉给他,却都在彼此的眼里看到笑容背后的鲜血淋漓。

能坚持到哪一天?

谁也不知道。

07

蓝河缩在被子里胡思乱想时,听见了钥匙转动的声音。他按亮灯,看见叶修站在门口,带着一身风尘仆仆。

脑袋里依旧混乱的蓝河才想起来,今天是叶修爸妈的结婚纪念日,叶修一早就赶了回去。

“怎么回来了?”本来说好如果太晚,明天再回来的。蓝河坐起来,这才看见叶修黑色的西装上有一大片污渍,鬓角也还残存一点。

蓝河下地走近了,看清是红酒的痕迹,于是了然。

大半年过去了,叶父的火气一点也没消下去。

叶修的表情在灯光下很冷,蓝河从来没看过他这么冰冷的目光,不免有些惊惶。

“小蓝…”叶修抓住蓝河想要给他擦脸的手,开了口却又迟迟没有下文。

蓝河能听到自己的心脏扑通扑通地跳着,仿佛下一秒就要从胸腔里冲破出来。他花了好大力气才没有让自己的手抖起来,对叶修接下来的话充满了恐惧感。

要撑不下去了吗。这个想法冒上来就止不住,就好像自己在下午听过妈妈在电话里的哭泣以后,那些涌上来的念头。

“很累吧,小蓝。”嗯,很累。

“你有没有想过,要不要放手?”嗯,有想过。

“反正,就像叶秋说的,没有人少了谁就活不下去。”嗯,我们都会活的很好。

“所以,要分开吗?”

08

要分开吗?

要分开吗?

要分开吗?

好像有数不清的声音在蓝河的脑子里叫嚣着这个问题,从下午挂掉妈妈的电话开始,贯穿着那个噩梦,一直到现在仍然没有结束。

蓝河觉得自己的眼眶很热,但是又很干。就好像想哭,却发现自己没有眼泪。

他的手还被叶修攥在手掌心里,终于颤抖起来。

叶修用力地抱住他。

09

“小蓝,累的话就告诉我,有想放手的念头时也告诉我。”

“就算叶秋说得对,就算我没有你也能活的下去、活的很好,但是没有你的人生,我不要。”

“所以不要分开。”

“绝对、绝对,不要。”

像是要证明,又是在安慰自己,叶修的拥抱紧的几乎让蓝河窒息。

但是他的泪水终于奔涌而出,在叶修的西装上晕开一点点泪痕。

“嗯。”

10

我们没有彼此也许一样可以过得很好,但,那幅人生的拼图,就永远找不到那半片云朵了。

评论(6)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