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问辞

叶蓝/全职;穆卓;晚越
可以☀我的lof😘

【穆卓】原来是爱情啊

ooc预警


有张逸杰和一点点谢彬彬,但是没有rps


日更打字机堕落成月更了,而且我也不知道我写的啥qaq我完了


——————————————————


01


张逸杰看到张逸杰、啊不对,张逸杰看到卓治时,机智的小脑袋瓜立刻就反应过来——他也赶上了一次穿越风潮呢。


演遍古今的小伙子自认什么朝代都能伪装个八、九不离十,何况自己演的校园剧。于是张逸杰丝毫不慌地慢悠悠跟上去,保持着能听到对方说话又不会被发现的距离。


害,下次可以试试谍战或者警匪片了。


觉得自己“跟踪”得挺好的张逸杰美滋滋地想。


张逸杰之所以能猜出前面那个没有穿育青校服或队服的少年是卓治,而不是别的什么角色,除了因为他背上那个又大又眼熟的网球包,还因为走在他旁边的正是那个傲娇弟弟卓宇。


“哥,你们集训干嘛要我来啊。”卓宇一脸不高兴。


卓治搭着他的肩膀偏头看着他笑:“反正你也放假啊,来练习一下不也挺好的?”


卓宇鼓着嘴嘟囔:“是挺好的,但是你们队长不一定觉得好了。”


他的声音放低了,离得远了听不真切,张逸杰只模模糊糊听到“队长”两个字,就看见卓治弯着眉眼笑了。


然后卓宇一耸肩摆脱卓治的手,半真半假地抱怨:“我可不想等会还要被罚跑圈。”


张逸杰还在思考他这个动作跟跑圈之间的联系,就看见卓治抬手揉了一把他的头发,笑眯眯地:“他又不是你的队长,你别听他的不就行了?”


卓宇一边挥开哥哥的手,整理自己的头发,一边又小声说了句什么,“不是”“哥”“爸妈”之类的几个字眼落进张逸杰的耳朵里,伴随着卓治明亮的笑容,惹得他愈发好奇。


02


育青这次集训的地方跟之前剧组选的地点一样,让张逸杰有一种奇异的重叠感。不过想想卓治卓宇都跟演员长得一样,这些好像也没什么稀奇的了。


不过,眼睁睁看着卓氏兄弟进去快半个小时了,张逸杰还在屋子外面晃荡,思考着神不知鬼不觉潜进去围观的办法。


“卓治学长?”背后突然传来的声音吓了张逸杰一跳,一回头看见宋伊人、啊不对,是林瑛的脸,“你怎么不进去?”


张逸杰急中生智:“啊,我刚到。你也刚到吗?”


“我出去买东西了,”小姑娘说着还冲他挤挤眼睛,“司阳学长特地让我买了辣酱,”从手提袋里翻出一瓶酱在张逸杰眼前摇了摇,“卓治学长,是这牌子吗?”


我哪知道,这不是穆司阳要的吗要问也问谢彬彬去啊。张逸杰脑内开着弹幕,表面上依旧保持着卓治的招牌笑容点点头:“嗯是的。”


“嘿嘿。”林瑛笑得更古怪,“卓治学长,那我们进去吧。”


张逸杰想着干脆装成卓治进去了再躲起来好了,于是点点头,伸手去接林瑛手中的购物袋:“我来拿吧。”


“谢谢学长,”林瑛看看他的身后,又疑惑地歪歪头,“学长,你没有带网球包吗?”


糟糕。张逸杰心里“咯噔”一下,刚想干脆承认自己不是卓治算了,又突然灵光一闪,迈着镇定的步伐跟林瑛往里走:“我弟弟也来了,我刚刚遇见了一个熟人,他帮我先带进去了。”


“哦哦。”单纯的小姑娘立刻接受了这个很合理的理由,又笑嘻嘻地转过来,“学长,这次集训有个惊喜给你哦,你一定会很高兴的,司阳学长真暖啊。”


张逸杰扭头刚想问卓治的惊喜跟穆司阳有什么关系,就看见林瑛背后的拐角处卓宇走过来的身影,脸色一变把东西塞回林瑛手里:“伊、小瑛啊,不好意思我有点不舒服,去一下卫生间。”


“哈?”林瑛看着对方快速消失的背影,呐呐地呢喃,“可是……卫生间在这边呀?”


03


房间布局到底跟剧组拍戏用的不一样,张逸杰为了避开彭湘几个,绕了半天才找到网球场,果然看见育青队员们都已经在日常训练了。


看着卓治动作流畅到近乎优雅的发球姿势,再想想自己训练了几个月的成果,张逸杰不得不承认,真·天才果然名不虚传。


他蹲在一丛很高的灌木后面,正看得津津有味时,灌木树枝树叶的缝隙间突然多了两双又直又长的腿。


“好像育青的各位,又有了不小的进步呢。”张逸杰抬头,看见扎着马尾的背影,心下了然——是那个叫小莎的记者。


“嗯。”另一个背影,不用看他的正脸,只凭他扶眼镜的动作,和握在左手掌心的笔记本,张逸杰都知道一定是数据狂人严智明。


“嗯,怎么没看见穆队长?”小莎举着相机四处张望。


“哦,”严智明又扶扶眼镜,“队长的左手还没有完全康复,在室内做复健训练。”


“诶是吗?”小莎摆弄着相机捕捉场内众人的动作,一边有些不解地说,“既然没有完全康复,为什么不在国外多呆一阵子?”


“嗯……”严智明翻翻笔记本,认真地开口,“百分之八十七点六四是因为异地容易思念恋……”


根本没在听的小莎看着镜头里的众人,自己给找了个更好的答案:“一定是因为放不下队员们吧?”


严智明的视线落在场内的卓治身上,顿了几秒点点头:“嗯。”


“真是负责任的好队长啊。”小莎感叹。


严智明对这一点很赞同,郑重地应了一声,又补充道:“也是负责任的对象。”


“哈?”没听清楚的小莎古怪地看一眼他,心想这数据达人怎么变成了复读机。


而灌木丛中听清楚了的张逸杰摸摸下巴,原来穆司阳早恋了吗?编剧怎么没写进去呢?是因为怕早恋不过审吗难道?



04


晚饭后饿得前胸贴后背的张逸杰在溜进厨房的路上撞上了乔晨,不得已又cos了一把卓治,含着泪七拐八绕地进了一个房间。


很明显这不是育青众人一起打地铺的房间,房间内只有一张铺得相当整洁的双人床,床边的柜子上放着一大捧玫瑰。


原本以为是两个女孩子合住的房间,刚想退出去的张逸杰却听到门外传来了说话声,连忙慌乱地拉开衣柜躲了进去,下一秒就传来了开门的声音。


“呐,这次待遇这么好吗?还有双人间。”张逸杰轻轻地将衣柜推开一条缝隙,听见卓治带着笑意的声音。


另一个人只应了一声,张逸杰一时没听出来是谁,只隐约看见一个比卓治更高的背影。


“啊,”卓治轻呼了一声,语气里带着着无奈的笑音,“还有玫瑰……这群人真是……”


“是我买的。”这次张逸杰听出了这个略带窘迫的声音,正是剧中跟他对手戏最多的穆司阳,“你不喜欢?”


缩在衣柜里的张逸杰觉得剧情的走向有点不对劲,开拍前他确实好好研究了一下卓治这个角色,包括他的原型,也研究过在同人届非常火爆的原型跟他的cp,而且编剧导演都说过,穆司阳与卓治是最了解对方、最信赖彼此的默契绝佳的队友和挚友,他跟谢彬彬也是朝着这个方向去表演的,怎么现在……这两位本尊的话,听起来这么暧昧呢?


“啊?”卓治的声音听起来也有些吃惊,不过很快他又笑了,“没有,我很喜欢。只是没想到司阳,也会做这样的事。”


“这样的事?”穆司阳似乎也轻轻笑了,声音变得有些低沉,“什么样的事?”


“浪漫的事。”卓治笑着说,“不怕被教练抓到吗?”张逸杰将衣柜的缝隙推的更大些,他走到床边拿起了那捧玫瑰,“而且,我好像跟玫瑰不太搭。”


“是彭湘说,恋人送礼一定要有玫瑰的。”穆司阳有点尴尬,“我想送你的是另一样东西。”


“什么?”卓治放下玫瑰,转过身来看他。


张逸杰看着缝隙中穆司阳的身影越来越近,慌乱地想把自己缩得更新,可惜这衣柜里空荡荡,除了手边一个不知道装了什么的盒子,什么都没有。


嗯?等一下,盒子?张逸杰一手按在这个盒子上,还没来得及反应,衣柜门被“刷”的一下拉开了。


“之前在德国看见最新款的……”卓治靠在床边,听着穆司阳的声音戛然而止,背影凝固成一个难以置信的姿态。


“司阳?”他又好奇又担心地走过去,接着,看见另一个自己缩在衣柜里,尬笑着冲两人举起一架相机。


“嗨,你的,额,惊喜。”


另一个自己磕磕绊绊地说。


—————————————————


小剧场:


莫名其妙穿越进了自己演的电视剧中,又莫名其妙从衣柜里穿回来的张逸杰摸到手机的第一件事就是打了个电话给谢彬彬。


“喂?”


“木木三!”一头雾水的谢彬彬听见手机里传来张逸杰悲愤(?)的声音,“我们搞错了啊!”


“原来,穆卓是爱情啊!”










评论(25)

热度(29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