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问辞

叶蓝/全职;穆卓;晚越
可以☀我的lof😘

【穆卓】亲吻要在晚餐后

#ooc预警


 

#兔总的脑洞,我诚惶诚恐地完成,至于车……对不起,臣妾真的做不到啊(大哭)硬是在穆司阳(腿腿)生日这天提前完成作业了!我很棒!


 

#穆司阳生日快乐!


 

————————————————————


 

Ⅰ餐·前Ⅰ


 

与恋人亲吻是一件十足浪漫的事,甚至不次于在亲友见证下交换一生的承诺,可堪比肩于跟爱人灵肉交合,正是恋人们从灵魂到身体极致融合的开始。


 

所以在穆司阳心中,亲吻是一件需要严谨态度的相当郑重的事情。


 

尤其是与恋人的第一次亲吻,时间、地点、气氛,和两个人的心情,都必须要恰到好处,不能有一丝随意。


 

在夕阳懒洋洋洒着余晖的放学后,不远不近地落在其他人身后,趁着他们叽叽喳喳地讨论去吃什么时,拉着那人带着训练后温热汗珠的胳膊,俯下身去迅速地偷亲一下,然后在对方震惊的目光里装作什么也没发生地拉拉网球包的背带。


 

在小雨淅淅沥沥时,踩着紧紧粘在水泥道上的落叶,停在那座常常经过的小桥上,赶在太阳从云层里重新露脸前,在他还没来得及收起来的黑伞下,握住他的手腕,隔着阳光和细雨,温柔地亲吻他。


 

或者在午后的更衣室里,拖拖拉拉地等其他人换好衣服离开,在他带着笑调侃“司阳,你今天的动作好慢”之前,抓着他还在解领口的手,将他不太温柔地压在衣柜上,放肆甚至有些粗暴地将他的惊诧堵在两人的唇舌间。


 

又或者在网球场无人经过时的拐角处,学校外面那条弯弯绕绕的林荫小路上,周末一起去钓鱼的河边,锁了门的严智明借来的实验室里,甚至是午休时看起来空荡荡的走廊上。


 

总之,交往一个月后,穆司阳想吻卓治。


 

可能不止一个月了。


 

Ⅰ早·餐Ⅰ


 

卓治是一个看起来就很温暖的人,他并没有现在大热的言情文学中学霸们冷漠凌厉的外表,双唇亦并不是霸道总裁们那样“如刀削般”的薄唇,他的嘴唇圆润饱满,笑的时候微微抿起,偶尔会泛着点点柔和的光。


 

网球队的晨练时,那点点柔和的光像擅自逃出来的星星,不讲道理地跑到穆司阳的眼中跳跃,引得他总是不自觉地将目光追随着,甚至下意识抿紧自己的薄唇,好像要把那点点柔光,抿进自己的唇齿间。


 

一无所知的卓治偶尔会落在最后,与队伍拉开一段距离,明目张胆地跟穆司阳私语。


 

“司阳,你的嘴角还有牛奶。”卓治歪歪头对他眨眼睛,“其他人都不敢说。”弯弯的眼睛里藏着一点得意。


 

穆司阳抬手擦了一下嘴角,果不其然什么都没有摸到。就见到卓治笑眼更弯,那一抹得意更加不加掩饰。


 

明知道对方是在逗弄自己,还是忍不住如了他的意,无非就是喜爱他“得逞”后的笑眼,像是漫天银河在他的眼中炸开烟火,一直亮到自己的心里去。


 

但是这次穆司阳的目光却又落在了卓治的唇上,想起了早餐时对方递过来的牛奶,一直盛在保温杯里,所以仍然带着早晨又软又滑的温暖。杯口残留着卓治喝牛奶时的奶渍,断断续续的月牙状,朦朦胧胧地撩拨着恋人的心弦。


 

“明天的牛奶,自己喝完。”穆司阳一本正经地继续着晨跑的步伐,好像眼角眉梢的温柔只是朝阳给人的错觉。


 

卓治撇撇嘴,半是抱怨半是撒娇:“你也太小气了吧,司阳。”


 

可以面不改色地喝下一整杯严汁接着还能点个赞,却相当讨厌纯牛奶的味道。天才有着异于常人的味觉,自从与队长交往以来,每天的早餐牛奶,都是自己勉强喝一半,剩下的交给恋人“同甘”。


 

正如分享牛奶时不动声色地咬着对方的唇印处,这时的你来我往不过是两人心知肚明的小把戏,有着他人难以看穿的幼稚,以及幼稚之下欲语还休的乐趣。


 

穆司阳不打算承认与恋人用一只杯子喝牛奶是一种福利,卓治亦不用担心明天的牛奶是否真的需要自己一个人解决。


 

“卓治,”在朝阳温暖的光线里,穆司阳伸手抚过卓治的唇角,在对方短暂的失神里逆着光浅笑,“你的唇角才有牛奶。”


 

卓治眼睁睁看着队长在朗朗乾坤下,将抚过自己唇边的手指含进嘴里,初秋的清凉晨风霎时带起一阵热浪,直扑得他的脸颊耳蜗滚烫。


 

忍着对烂白剧情和辣眼演技、补了甚多纯爱电影的穆司阳想不起这个情节出自哪里,但融融日光下、清清凉风里,不需要旁白提醒,他也知道这是一个完美的契机。


 

于是他放慢了脚步,伸出手握住卓治的手腕,照着脑海中描绘过无数遍的样子,朝着对方因紧张而抿起的唇俯下身去。


 

——“叮铃铃!”


 

“啊!预备铃响了!”与两人已经隔了快半个操场的队员们停下来,池大勇撑着腰气喘吁吁地喊,“今天的晨练就到这里,大家回去上课吧!”


 

还没有放开卓治手臂的穆司阳阴沉着脸。


 

——所以说,时间真的很重要。


 

Ⅰ午·餐Ⅰ


 

中午的训练时间一直都比较紧凑,所以网球队的成员已经习惯一起在休息室吃午餐。


 

可是今天,穆司阳和卓治却没有来。


 

青春电影里的主角们,午餐时最钟爱的地点当然是教学楼的天台。


 

秋日适宜的微风跟和煦的阳光,轻轻柔柔地撒在屋顶上,栏杆边有几处不平坦的地方积着前日的雨水,变成映着一角蓝天的小小水洼。


 

恋人盘腿在宽大的石凳上相对而坐,分享着彼此的便当,然后在阳光最暖的时候咬住对方的筷子,在带着一点点疑惑的目光里,凑过去亲吻粘着饭粒的嘴角。


 

“怎么想起来到这里来吃午餐?”卓治推开天台有些老旧的门,在扬起的薄薄灰尘里掩住口鼻。


 

穆司阳绷着脸,竭力不露出尴尬的神色。


 

在脑内模拟了诸如日本校园剧最唯美浪漫的亲吻场景,却忘记了国内高中的天台数月如一日的无人打扫,除了三三两两尚算清澈的水洼,墙角避雨的地方还堆着些不知从哪里多出来的破烂桌椅,分明一个被人遗忘的户外仓库。


 

“回去。”穆司阳冷着脸准备转身,却被卓治扣住了手腕。


 

“没关系,”仿佛从未看见恋人的尴尬,卓治冲着恋人仰起头,“这里挺好的,没有别人,很安静啊。”


 

穆司阳的眉眼柔和下来,却还是皱着眉扫视一圈:“没地方坐。”


 

“不是有桌椅吗?”卓治把饭盒塞进穆司阳手中,从一堆桌椅里抽出来两把比较结实的椅子,又铺了两张纸巾,笑眯眯地回头,“看。”


 

于是两个人面对面坐在两把破椅子上,温馨而安静地吃着午餐,只是穆司阳在咬住恋人递到嘴边的筷子时,余光瞥见墙边的桌椅,和地上湿漉漉的几张纸屑时,实在难以朝着自己朝思暮想的双唇含情脉脉地吻上去。


 

——所以说,地点也真的很重要。


 

Ⅰ晚·餐Ⅰ


 

训练后唐佳乐跟乔晨勾肩搭背地又嚷嚷着要去吃贺兴隆家的烧鹅,老实人贺兴隆当然只有笑着点头这一个回答。


 

有这群人在,气氛自然很难不热闹。乔晨跟张百扬第一百零一次为大家表演“小学生式吵架”,卓治不动声色地两边撩拨着,唐佳乐不时地跟着起哄,严智明为大家倒满严汁助兴,路夏闪闪躲躲假装看不见,池大勇不停地往唐佳乐的碟子里夹菜,贺兴隆咧着嘴围观。


 

灯光亮且温柔。穆司阳盯着卓治因辣酱而愈发红润的嘴唇,好像看到了那一小碟红艳艳的辣酱在卓治的唇上点起了看不见的小火苗,跳着舞一直烧到了自己的心间。


 

心头的蔷薇从暧昧的粉色燃烧成鲜艳的红色,放肆地缠绕着枝桠盛放得愈加艳丽,那一只细细嗅着蔷薇的猛虎快要关不住了。


 

穆司阳猛地站起来,抓着手机在大家短暂的停顿里留下一句“我去接个电话”狼狈而去。


 

月光柔且清亮。手机的棱角硌得穆司阳掌心发痛,还没来得及舒一口气就听见熟悉的声音:“司阳?”


 

卓治看着被他紧握的手机,原本疑惑又担忧的眼露出促狭的笑意:“接电话,嗯?”


 

“打错了。”穆司阳镇定自若地信口胡诌。


 

卓治挑挑眉,纯当信了恋人这个不靠谱的解释。


 

“今天的月光好亮啊。”卓治仰起头,微微眯着眼睛,像一只晒着月光的慵懒的猫。


 

穆司阳下意识觉得卓治原本想说的并不是这句话,不过他并没有追究,只将手插回口袋里,带着不明显的温柔低声回应:“嗯。”


 

“司阳,”卓治偏头看他,“我们去看电影吧。”


 

穆司阳不期然想起自己补的那些青春纯爱电影,目光再次不由自主地落在卓治的唇上。


 

月光如水,将卓治原本红润的唇染上了一层柔和的银色,唇瓣间的点点柔光,又开始在穆司阳的眼眸中荡漾。


 

月光正好,夜幕初降的清风撩起恋人额间的发,身后传来友人们嬉笑的声音,面前的路灯隐隐绰绰,将灯光铺成一条银色的河。


 

卓治眼中的浅笑,映着他弯弯的唇角。


 

穆司阳不知道这样站在烧鹅店被风吹动的门帘下亲吻够不够郑重浪漫,但他不想忍下去了。


 

“司阳,”谁知卓治突然眯起眼睛笑了起来,“你最近怎么总是走神啊。”


 

“因为……”——在想你。穆司阳想这样直白的回答应该会让恋人错愕吧,然后就可以俯下身去亲吻他。


 

而卓治却弯着笑眼,伸手扶住他的胳膊,在他的回答落入耳畔之前,仰头吻上了穆司阳的唇。


 

——原来恋人的亲吻,正如穆司阳想象那样,轻柔且甜蜜。


 

Ⅰ夜·宵Ⅰ


 

“呐,”从穆司阳唇边退开身子的卓治笑眯眯的,“司阳,不好意思,没有控制住啊。”他看着穆司阳如同被定住的表情,笑意更深,“我想亲你,很久啦。”


 

莫名被恋人赢了一局的穆司阳眼眸深沉,伸手揽住对方的腰,强硬地将其按进怀里,抵住对方的鼻尖:“卓治,你知道我做了多少功课吗?”


 

“什么功课?”两人的气息交缠在一起,天才即便觉得难以招架,却仍然勉力维持着表面的镇定。


 

穆司阳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只是凑得更近,贴着对方的唇一字一句地道:“卓治,我们回去,我要吃夜宵了。”


 

——嘛,夜宵到底是什么,只有第二天腰酸背痛的卓治,跟神清气爽的穆司阳才知道了。


 

————————————————————


 

废话:大家没有发现取名废·阿辞的一些投机取巧的小心机吗2333


 

我磕了我和队友的cp→我嗑了对家x我的cp


 

烟火亮的那一夜→彗星来的那一夜


 

亲吻要在晚餐后→推理要在晚餐后


 

当然这些作品我都没看过233333


评论(2)

热度(2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