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问辞

叶蓝/全职;穆卓;晚越
可以☀我的lof😘

【穆卓】拾光旧铺·第二章

#ooc预警


#生贺系列,祝 @苏夜白陆_银他妈一生推 苏夜白太太生日快乐!么么哒!爱你😘文笔很渣,宁别嫌弃


————————————————


卓治再一次走进那家奇怪的小店时初春的凉意已经消散殆尽,夏日的热浪一层卷着一层扑过来。


但是那热浪仿佛被什么看不见的墙阻隔着,一低头从半截门帘下走进店里,让人舒适的凉意就迎面扑来。


“欢迎光临。”


一个与这清凉十分契合的声音响起。卓治抬眼,露出微微讶异的声音:“你不是……”


“不是你上次见到的店主是吗?”与上次懒洋洋又懵懂无辜的少女不同,这是一个身材不太高挑气场却十足强大的女人,她勾着嘴角一笑,向卓治做了一个“请”的手势,“你和迫迫约好的时间不是十月吗?怎么七月就来了。”


卓治有点尴尬地坐在她指着的座位,不好意思说自己对上次店主所说的“结局”太过好奇。


“时候未到,心急也不行啊。”新店主坐在她的对面,眼神蛊惑,“不过你也可以再卖个故事给我,我可比迫迫要大方多了。”


卓治愣了一下,点点头露出笑容:“好啊。”


第二章·是你,是给我一半的爱情


后来卓治很多次地想,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对穆司阳的感情变质了呢?


很多问题的答案,或许都被时光掩埋,早已无迹可寻。


高三时,队里来了一个高一的小个子,像一条横冲直撞的鱼,把本就潮流涌动的河搅和得更加热闹。


从来对天才“尽力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队长,突然开始一步一步逼近他。


“他真的很了解我啊。”卓治苦笑着说,但眼睛里一丝真正的抱怨都没有,“他没有对我说过一句‘我希望你全力以赴’,只坦然地把对胜利的欲望裸露在我面前。”


在暮色沉沉的晚上,众人都吃饱喝足散去之后,穆司阳独自一人坐在月光下,饮料瓶在桌子上堆得乱七八糟,背影仿佛是被丢进热闹欢场里的独行人。


在那里卓治第一次想要紧紧地拥抱这个相伴了两年的好友,用尽力气地、全力以赴的。


“于是我问他,可不可以让我帮他一起扛呢?”看着眼前女子平静又深邃得像一汪湖泊的眼睛,卓治忽然觉得露出几分悲伤也并没有什么,所以他低垂下眼帘,露出从未示人的失落一面,“如果不能拥抱,至少可以并肩。”


女子没有说话,只把一杯冒着热气的茶推到他的手边。


在这炎炎七月,卓治却觉得被一杯热茶温暖到心窝里。他自嘲般地笑笑:“可是,他却嫌我不够努力呢。”


天才用了很长时间去理解“努力”这个词的意义,直到私下比赛被穆司阳的拼命激得眼圈泛红,第一次无法克制地握住对方的手腕,想要狠狠地质问他,发着抖的手却连用力都不敢。


“他也是个很奇怪的人呢。”卓治捧着茶,热气袅袅晕开在他的眼前,他好像又看见那时气急却无可奈何的自己,和那个固执却对他露出抱歉神情的穆司阳,“明明是我胡乱对他发火,他却要跟我一起罚跑。”


“五十圈啊,要跑很久的。”


久到两个人看着夕阳染红了天,两个少年踩着跑了无数次的跑道,沉默着向前。


那天结束只有两个人的罚跑后,在更衣室看着穆司阳换下汗湿的衣服,有些僵硬地整理领口时,卓治的脑海里冒出一个莫名其妙的念头。


他想吻他。


用力地或者轻柔地。


天才也不是无所畏惧的,这个念头冒出来的第一秒,卓治就本能地察觉到危险,近乎狼狈地落荒而逃。


“连‘再见’都没说。”卓治微笑着跟女子吐槽年少的自己,“可怂了。”


尽管后来卓治装着什么事都没有的样子,但是心底最深处藏着的那个秘密,骗的过别人,却骗不了自己。


而且少年的梦总是绮丽又大胆,再一次从与穆司阳有关的梦里醒来,卓治睁着眼睛瞪着天花板,自暴自弃般地想


——拿到全国冠军,就跟他告白吧。


“你们拿到冠军了吗?”一直认真听的女子第一次打断卓治的叙述,开口问。


卓治笑着点头,带着点骄傲:“拿到了。”在女子再次开口之前,他微微收敛笑容,“但是我没有告白。”


拿到全国冠军的那天天气很好,尽管冠军拿得很辛苦,甚至有人受了伤,但终究是兴奋的心情占了上风。


卓治笑得像个孩子,在医院的走廊上对靠着墙的穆司阳仰起头。


-司阳,真正的我,你看到了吗?


-……嗯。


-司阳,我现在也懂得全力以赴了哦。


-嗯,我知道。


-司阳,你说过“不要留遗憾”,对吧?


-嗯。


-司阳,那如果……


“这就是全部了。”手中的茶已经冷掉了卓治却依然紧紧地握着杯子,好像杯壁硌在他的手心,可以让他好过一些。


女子从他手中动作温柔却强硬地拿下杯子,不知怎么在掌心一绕,又将一杯暖暖的茶塞回他手里。然后她抬起头对上卓治茫然的目光:“他告诉你,他被国家队邀请了?”


“是。”沉默半晌,卓治没有问对方怎么知道的,或许上一个店主已经与她聊过,亦或她们本就不是普通人,这都并不重要,“所以我只告了一半白。”


“这是,你的遗憾吗?”女子像怕惊扰到他一般地小声问。


“不。”卓治微笑,“这是他,给我一半的爱情。”


女子定定地看着他,那只扑棱着翅膀乱叫的鹦鹉从窗外飞回来落在架子上,对着女子胡乱地拍翅膀:“老七我饿了!老七我饿了!”


“就来。”女子站起来,对卓治说,“客人,你今天的故事很好。”她扬扬下巴,目光落在那杯热茶上,“值得这杯茶,喝了吧。”


卓治很想问这是不是一家专门戏弄人的黑店,女子又开口:“这次是羽叔的好茶,试试吧。”


不知是她的目光太蛊惑,还是终究觉得盛情难却,卓治最终还是把茶杯递到嘴边。


女子看着他喝了茶,才缓缓露出一个笑:“回去吧,十月再来。”


“你……怎么称呼?”临走到门前,卓治回头问。


“苏夜白。”女子回头眨眨眼,“这次别再心急了哦。”


评论(14)

热度(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