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问辞

叶蓝/全职;穆卓;晚越
可以☀我的lof😘

【全员向/主穆卓】信刃者游戏·第二集

#奋少全员向大逃杀au,全员崩坏、全员黑化、全员不良,没有正常人没有正常人没有正常人!不一定相爱但一定相杀!介意请慎点!

#主穆卓cp,其他cp有池塘、龙廷、游景,出现前会预警。

————————————————

本集出镜无cp

————————————————

四·存活人数:67

那沉闷缓慢的脚步声,像死神敲响的鼓点,一下一下落在齐瑛颤抖的心间。她用力地咬住抵在唇边的手,带着战栗的疼痛似乎可以让她颤抖得不那么太厉害。然而压抑在咽喉处的尖叫,几乎在下一秒就要冲出喉咙,不管不顾地冲破云霄。

接着,一双脚出现在她的眼前,她哽咽着抬起头,看见一张嘴角弯弯却毫无笑意的脸。

齐瑛再也忍不住哭出声来,隔着朦胧的泪眼看见沈千石伸出手来,鲜血从他的指尖低落在她的脚边,烫出一个个火焰般的痕迹。

“别怕。”沈千石弯下腰,语气温和但仍带着让人不适的嘶哑,“先告诉我,你有几颗解药?”

齐瑛几乎已经失去了思考的能力,恍惚间觉得“解药”两个字似乎在哪里见过,颤抖的嘴唇却无法回答对方的问题。

就在沈千石微微皱起眉,染着血的手伸到齐瑛的外套口袋边时,体育馆里响起了第三个人的声音:“你在做什么?”

沈千石立刻站直身子跳到一边,戒备地盯着来人。

是玉峰中学的申伟明和海广中学的柳濂。

申伟明的目光在沈千石和齐瑛的身上来回打个转,阴沉着脸问:“你想对她做什么?”

沈千石举起双手做投降状,笑着挑挑眉:“没想做什么啊。”

柳濂看一眼沈千石沾满血的手,又看看地上吴泉的尸体,问:“你杀了他?”

“嗯,”沈千石还是笑着,很无奈的样子,“他先动手的。”微微抬起下巴,露出留着勒痕的脖子,青紫色的痕迹像一条蛇,紧紧缠在他的颈脖间。

申伟明依旧深深地皱着眉,语气不善地说:“那个女孩总没对你做什么吧?”

“当然。”沈千石挑挑眉,“别这么紧张,只是问她一个问题,我现在走就是了。”

沈千石又看了齐瑛一眼,从她身边迈开脚步,走到吴泉的尸体旁,又停了下来:“我可以拿走我的战利品吧?”说着他蹲下来从吴泉的口袋里摸出两颗黄色的药丸,笑意更盛,“竟然还有两颗,真lucky。”

“你……”

申伟明大怒,刚想冲上去,却被柳濂伸手阻拦了下来,柳濂压低声音在他耳边轻声说:“你看他的手,他的装备应该是利刃。”

申伟明硬生生忍住满腔怒气,看着沈千石将药丸装进口袋里,又拿起地上的那截并不长的绳子,慢悠悠地晃荡着走出了体育馆。

齐瑛腿一软,瘫坐在地上,双手捂着脸,呜呜噎噎地哭出了声。

“好像是育青的那个女生。”跟育青比赛过一次的柳濂对齐瑛有着模糊的印象。

申伟明点点头:“她叫齐瑛,跟杏子是好朋友。”想到现在不知身在何处的徐杏子,申伟明的心情愈发沉重,他深深地呼吸了一下,才再次开口,“我们不能把她一个人丢在这里。”

“嗯,育青的严智明一定在实验室里研究解药,”柳濂走近几步,提高了声音,“齐瑛,我带你去找他们。”

齐瑛抬起头,一颗心终于落回了肚子里。

五·存活人数:66

卓治没有想到自己遇到的第二个人是纪景梧,那个只把穆司阳视作对手的星耀队长,更没想到自己会和他,还有遇到的第三个人——海广的袁驰,会组成一个莫名其妙的“不太熟”三人组。

跟卓治的淡然、纪景梧的隐隐不安不同,袁驰显得异常兴奋,尽管他已经竭力克制这种兴奋的心情,其他两人依旧能从他愈发赤红的双眼中,窥探到他的内心。

这种兴奋在遇到落单的刘泽成时终于爆发。

那时游戏已经进行了二十多个小时,黎明的光从天边微微撕开一道狭窄的口子,距离游戏中新的一天仅剩下不到四个小时。

一直像一头野兽一样亢奋且警觉的袁驰有些莫名的焦躁,在夜色深重时他的目光甚至在卓治和纪景梧的身上来回逡巡,仿佛在评估谁是更合适的猎物。

卓治笑容不变,却暗自握紧了口袋里最后一颗解药。

他们是在一片小树林里的小路上遇见刘泽成的,听纪景梧的意思,这片小树林是星耀早恋情侣们的约会圣地,只是刘泽成恐怕没有想到,这会变成他的丧命之地。

“现在存活多少人?”刘泽成小心翼翼的身影在交汇的晨光和月光中刚一出现,袁驰的眼睛就“蹭”得亮了,他的嘴角露出笑意,压低着声音问。

“66人。”

已经接近十五个小时没有死过人了。

袁驰转头看向两人,赤红的眼睛在稀薄的月光下仿佛闪着嗜血的光:“我们来为死亡人数添一块砖,怎么样?”

“你想杀了他?”卓治的眉毛只微微挑起,语气也波澜不惊,好像谈论的并不是“杀人”而是晚餐的话题。

纪景梧厌恶地瞪了袁驰一眼:“我不会杀人的。”

“这就是个杀人游戏,你不杀人,”袁驰充血的眼眸像一条饿狼的眼睛,“就会有人来杀你。”

纪景梧没有半分犹豫,迎着他的眼睛瞪回去:“我、不会杀人的。”

“真天真。”袁驰嘲讽般地冷笑一声,嘴角绷紧,“实话告诉你吧,我的口袋里只有一颗解药,不杀了他弄几颗解药,明天我就会死。”他的目光冷得像毒蛇的信子,在卓治和纪景梧的脸上打了个转,“或者,你们谁给一颗解药给我?”

卓治抬手拦住想要说话的纪景梧,面色冷淡地看向袁驰:“袁驰,别妄想把你那套用在我们身上,一对二,你没有胜算。”

袁驰哼了一声,愤愤地收回目光,又看向越来越近的那个身影:“所以,去弄死他,我们都不用死,皆大欢喜。”

“免了吧,”卓治拽着纪景梧的胳膊,两个人向后退了半步,“看来我们三个不适合同路。”

“呵,”袁驰冷笑着,弓着身子朝刘泽成走去,“随便,你们俩别妨碍我更好。”走到路边时,他回过头对着两人露出一个恶意的笑容,“下次见面,就不必寒暄了。”

六·存活人数:62

最后一抹月光沉入地平线时,卓治和纪景梧遇见了宋慈,那个走到哪睡到哪的星耀队宠。

宋慈还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而从听到“存活人数:65”时就异常阴沉的纪景梧,却终于露出了一丝笑容,还颇为屈尊降贵地主动拥抱了对方。

“队长,”宋慈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十分费力地抬起眼睛扫了一眼卓治,然后瞬间恢复了活力,“咦,这不是育青的天才吗?上次比赛说好加微信的你还没给我微信呢!”

“现在!”纪景梧敲了一下宋慈的脑袋,仿佛又变回了那个张扬傲慢的大少爷,“是要微信的时候吗!”

“害,不就是可能会死吗?”宋慈满不在乎地挥挥手,又十分热情地抓住卓治的手腕,“人都是要死的啊,有什么关系,加微信比较重要!”

卓治笑着摇摇手机:“可惜现在没信号。”

“是吼。”宋慈很失望地低下头。

纪景梧又想砸他两个“爆栗”,却在抬手的一瞬间被一阵剧痛席卷,脸色苍白地跌倒在地上。

“队长!”宋慈一惊,扑过去将纪景梧扶在自己怀里,慌乱地看向卓治,“他怎么了?”

卓治也感受到一阵不适,面色凝重地看着蜷缩成一团的纪景梧:“马上二十四小时了,应该是我们体内的毒药发作了。”

“哦哦,”宋慈松了口气,一手伸进纪景梧的口袋里,“那再吃一颗解药就……”话音未完,他呆滞地将摸完两只口袋却仍空空如也的手摊开,“队长的口袋里……没有解药……”

刚把解药递到嘴边的卓治也是一愣,纪景梧一路上虽然有些难以掩饰的不安,但他既不肯跟袁驰合作杀人夺取解药,也没有表现出过分的焦躁,卓治还以为,他有足够支撑几天的解药呢。

“我……”卓治抱歉地看看纪景梧,又看向宋慈,“也只有一颗。”

“没关系,”宋慈的呆滞只有短短的一瞬,很快就恢复了轻松,“我还剩三颗。”

卓治看着他从口袋里摸出一颗塞进纪景梧的嘴里,感叹着对方的好运气,也不得不承认即便还剩三颗,也不是谁都肯让一颗给别人的。

解药很快就让那阵不适消退了,而纪景梧也停止了抽搐,苍白的面容肉眼可见地好转。

“队长,你没事了吧?”宋慈扶着睁开眼睛的纪景梧坐好,欢快地笑弯了眼。

纪景梧猛地咳嗽了一阵,才点点头。

宋慈长长地舒一口气,也一屁股坐在地上。

卓治笑着蹲下来,看着像个孩子一样的宋慈:“你放心啦?再不吃解药,等会你也会肚子痛哦。”

“嗯……”宋慈歪歪头,“我不怕痛。”

“什么意思?”卓治的笑容凝固在嘴角,一个不妙的猜想浮现在心头。

——叮咚。

——游戏开始24小时,存活人数:63

宋慈倒向纪景梧的腿上,脸色白得像一张变形的纸,他的双手紧紧地压在肚子上,喘息的声音仿佛穿过破叶的风声:“不怕……痛……就是……不……怕痛啊……”

从一片混沌中清醒过来的纪景梧懵懂地看着宋慈伏在他的膝盖上,猛地呕出一口血,抽搐着闭上了眼睛。

卓治像一块被施了魔法的雕塑,僵硬地蹲在一边,眼睁睁看着宋慈的脑袋歪到一边。

他根本不幸运,没有所谓的三颗解药。

——叮咚。

——游戏开始24小时02分,存活人数:62。

在幸灾乐祸的冰冷播报声中,宋慈呕出的那口血像一朵刺目的花,绽开在纪景梧颤抖的眼眸深处,转眼凋谢成一地灰败的尘土。

——————————————————

下集预告:

亚久辛低头看看腰间晕开的一大片血渍,轻轻“呵”了一声,抬眼看向一步之遥的旧友。

“看来,你不止网球打得还可以。”

“刀法也不错。”

评论(21)

热度(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