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问辞

叶蓝/全职;穆卓;晚越
可以☀我的lof😘

【穆卓】严汁的魔法

ooc预警

灵感来自群里明轮太太给的“画外音”梗,这个梗过几天有时间还会再写的,但还是先谢谢太太!

魔法三部曲终于轮到严汁了2333

————————————————————

A

池大勇是第一个发现穆司阳有点不对劲的人,当时卓治正在按照严智明的计划帮助乔晨训练垂直扣杀,他们俩则站在赛场外围观。

“卓治总是那么游刃有余。”池大勇看着卓治微笑着轻轻松松打出一个挑高球,半是羡慕半是赞赏地说。

穆司阳向平常一样双手插在口袋里,面无表情地应了一声“嗯”,池大勇刚要接着说话,就听见他用再正经不过地声音补充,“打球的卓治,真的好帅。”

???池大勇吓得差点平地砸进网球场,扭头的动作大到他几乎听到了“咯哒”一声,来不及管自己的颈椎还能不能自主活动,他瞪大着眼睛问:“司、司阳,你说、说什么?”

穆司阳似乎意识到自己刚刚说了奇怪的话,手握拳压在唇边咳嗽了一声,冷静地说:“没什么。”池大勇僵直着脖子松了口气,就听见穆司阳又一次开口,“我说,打球的卓治,真的好帅。”

“咯哒”。

池大勇猛地转回了头。

B

紧接着,是卓治和严智明。

“队长好像,控制不住地要说出心里话?”池大勇不确定地问严智明。

严智明扶扶眼镜,又扫了一遍自己的笔记本:“根据数据显示,你这个推论的正确率有百分之八九点一二。”

“可是,怎么会这样呢?”卓治并不知道之前穆司阳对自己的练习赛做了一个角度刁钻的点评,颇为担心地问。

严智明咳嗽了一声:“今天早上,队长喝了我昨晚研发的新严汁,”看着卓治眯起了眼睛,连忙补充,“不过大家放心,绝对没有副作用。”

卓治放下心来,看着不远处紧紧抿着嘴的穆司阳,笑容里带上了狡黠眨眨眼睛:“那,好像也很有趣嘛。”

恰好穆司阳看过来,一张脸板得正正的,紧闭了半天的嘴还是打开了:“那边几个,不好好训练在闲聊什么?五十圈!”

“嘛,”卓治冲他远远地挑眉,半真半假地抱怨,“就算这样,也还是那个不苟言笑的队长呀。”

谁知三人刚刚起步,穆司阳的声音又从身后追来:“哼,谁允许你们跟卓治聊得那么开心,我吃醋了。”

“哈?”卓·天才·治,第一次差点在众目睽睽之下摔进跑道里。

C

穆司阳知道自己这个状态,是不应该跟其他人一起出来聚餐的,但最终,他还是和队友们一起坐在了兴隆烧鹅店里,听着张百扬跟乔晨幼稚得像小学生一样的斗嘴。

“司阳,我的新型辣酱,要尝尝吗?”口味独特的天才将红得吓人的小口碟推到穆司阳面前,笑眯眯地看着他。

憋了半个下午的穆司阳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从鼻腔里哼出一个“嗯”来,于是在他捏着筷子夹着烧鹅去蘸酱时,听见自己用平静的声音念出心里话:“卓治,我知道你想看我被辣到的反应,但是我还是不想让你失望。”

小狐狸卓治难得露出愕然的表情,顿了一下才不太自在地挠挠鼻子,伸手按住穆司阳的手腕:“咳,很辣的,你别吃了。”

“没关系。”穆司阳看着红艳艳的辣酱,眼角猛地一跳,控制不住说心里话的声音却还是那么平稳,“你喜欢的,我也都喜欢。”

在穆司阳被辣酱呛得面色泛红时,卓治的耳朵也悄悄红了。

D

晚上,依旧是穆司阳和卓治并肩走在回家的路上,穆司阳的唇抿成了一条硬邦邦的直线。

“司阳,”卓治看着他的样子,觉得有点孩子气的可爱,“明天应该就没事了吧。”

穆司阳有着懊恼,明明知道自己不能应声,面对其他人时都能忍住,偏偏只要卓治一开口,自己哪怕憋得再用力,还是会——“嗯。”

卓治没有立刻说话,果然下一秒又听见穆司阳继续道:“你听了我的心里话,会不会觉得我很奇怪?”

原来穆司阳也会有这样患得患失的心情吗?卓治偏头很温柔地对他笑:“不会啊,我觉得,”他大着胆子试探,“这样的司阳很可爱。”

“可爱不是用来形容男生的。”前半句是穆司阳一贯的冷淡风格,后半截憋不住但真实的心里话,“但是你夸我,我就开心。”

卓治忍不住笑出了声,还没来得及再说点什么,又听见穆司阳说:“你,还会这样夸别人吗?”

带着点犹豫的声音,卓治一时没能分辨这是不是穆司阳心底里的问题,抬头看见对方闪烁着忐忑的眼神,短暂一愣后微笑摇头:“我是随便会夸别人的人吗?”

“你是。”若不是知道穆司阳严谨的性格,卓治简直以为他在吐槽自己,然而穆司阳的眼神却很认真,“所以,我经常会吃醋。”

“司阳……”卓治的心猛然剧烈地跳动一下。

“抱歉,”穆司阳移开目光,“让你困扰了吗?”

缓缓吐出一口气的卓治恢复了笑脸,轻轻地开口:“没……”

“我是说,我喜欢你。”

E

卓治还没来得及震惊,就看穆司阳停下脚步,郑重地转向自己,目光灼灼地看过来:“我还想说,”他仿佛在克制着什么,然而牙关却又不受控制地相互碰撞着,“月光这么美,我想亲你。”

卓治呆呆地站了很久,穆司阳的表情绷得很紧很僵,却一直没有动过脚步。

“司阳,”然后卓治叹了口气,“你也太突然了吧?”

看着穆司阳难以掩饰地露出失望的表情,卓治浅笑着微微踮起脚。

“我是说,可以。”

——————————————————

金妮:“詹姆!你爸爸的吐真剂呢?!”

詹姆:“哦妈妈!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是那个戴眼镜的男孩先撞到我的!”

莉莉:“妈妈,他撒谎!他是故意把吐真剂倒在那个男孩的杯子里的!”

詹姆:“但是他那个青色的液体看起来真的很有趣啊!”

金妮:“詹姆!你休想以后再跟我们来中国旅行!接下来几天你就留在酒店里做你的魔药课作业吧!”

詹姆:“啊妈妈别这样——”

评论(24)

热度(41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