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问辞

叶蓝/全职;穆卓;晚越
可以☀我的lof😘

【叶蓝】你的名字

在B站刷叶蓝,突然在弹幕上看到说“其实到最后,叶修连蓝河的真实姓名都不知道”。

哇,这个梗,看到好多弹幕都哭唧唧地表示被虐到,心脏中了一箭的叶蓝girl表示绝不认输,我要治愈我寄几!

希望也能治愈到一些被这个梗虐到的小伙伴们,虽然我文笔有限,治到几分算几分嘛(。・ω・。)ノ♡

当然了,这辈子不ooc都是不可能的了(ಡ艸ಡ)噗

01

许博远做了一个梦,一个非常真实的梦。

真实到他几乎以为那是他的回忆。

在梦里,他和叶修的相识依旧是从那十八条好友申请开始、在第十区,他还是被叶修的骚操作气得吐血炸毛、他甚至还是给兴欣公会当了五天的免费“保姆”。

他也又一次看着叶修带着兴欣战队,从挑战赛一路走到联赛冠军,带着中国队拿下首届世邀赛冠军凯旋而归。

但是,这就是梦境的全部了。

对于梦里的叶修来说,许博远只是一个连真实姓名都不重要的陌生人。

02

许博远从梦中惊醒,额头上有一层细细密密的冷汗。他大口大口地呼吸着,像一条突然被抛上岸的鱼。

来不及冷静,他下意识伸手摸向身边,却落了空。冰凉的触感告诉他,那里真的空空如也。

他的心像猛然停了一拍,连呼吸都顿住了。

在那一瞬间,他几乎以为刚刚的梦才是真正的现实。

03

但是不对啊。

他明明清楚地记得,叶修从世邀赛回来之后,顶着“兴欣战队技术指导”的名头,又一头扎进了网游里,再次搅和得神之领域一片血雨腥风。

那时候,被抢了几次BOSS的自己还曾跳着脚咬牙切齿地骂他“不务正业叶不羞”。

而那个人叼着烟含糊不清的轻笑透过耳机落在自己的耳蜗,怼自己是“一抢就炸小蓝河”。

后来……就是很多次的偶遇、变成很多次刻意的“偶遇”、变成现实里的偶遇、相约。

许博远在仍未完全清醒的茫然里,抓紧了身下的被单。

他们明明在一起了啊。

怎么会像梦里那样结束得那么仓促、那么悄无声息、那么顺理成章,又那么微不足道呢?

梦里的那个叶修,甚至连他的真实姓名都不知道。

04

“啪”的一声,明亮的灯光从头顶撒下来,亮得许博远眯了一下眼,才看见门口挺立的身影。

“怎么坐在床上发呆?”叶修脱掉外套挂在门边,走近床边才看见许博远一脑门子汗,皱着眉伸手探过去,“怎么出这么多汗?做噩梦了?”

对方的手指轻轻从额头上拂过,指腹间的薄茧带着他熟悉的温度。

许博远眨眨眼睛,不知道哪个才是自己的臆想。

见他不说话,叶修也不再多问,只坐在床边,一点一点擦掉他头上、脸上的冷汗。他整个人被灯光镀上一层柔软的光晕,表情更显柔和。

渐渐被安抚的蓝河从梦和方才突兀的心慌里清醒过来,他看着叶修熟悉的眉眼,突然把头埋进他的肩窝里,手也抱住了对方的腰。

叶修连一瞬的愣怔都没有,几乎是毫不犹豫地回抱住他。

“叶修。”

“嗯?”

“我叫许博远。”

“这么大人了,怎么突然撒起娇了?”叶修轻轻地笑了,话这么说着,却在感受到怀里人不好意思的挣扎时,收紧了手臂,“我知道啊。”

“已经刻在心上了。”

你的名字。

05

许博远和叶修相拥着,终于又安稳睡去。在半梦半醒之间,他似乎又做了一个梦。

梦里的他和叶修并排坐在上林苑的阳台上,夕阳下有几只鸟儿停在树枝上叽叽喳喳,方锐和包子在客厅里打打闹闹,穿插着老魏的大嗓门和女孩儿们的笑声。

叶修缓缓吐出最后一口烟,转脸看着他:“小蓝啊,咱们认识这么久了,该在一起了吧?”

许博远涨红了脸,忍不住想答应,又有点不甘心。他像做贼似的回头看一眼客厅里的众人,哼哼唧唧地开口:“认识这么久,你还没问过我名字呢。”

“那又怎么样,”叶修像是很不可思议地挑眉,“我喜欢的是你,又不是你的名字。”

06

睡梦中的许博远牵起嘴角,他似乎想起这一段才是真实的回忆。

叶修动作很轻地抬手摸了一把许博远的额头,确定他没有再出汗、也没有发热,才松了一口气,闭上眼睛跟着他一起沉入了梦乡。

沉入了两人共同的回忆。

07

“你叫蓝河也好、蓝桥春雪也好,还是绝色也好,我都喜欢你。”

蓝河的耳尖红得透明,他气势汹汹地瞪了叶修一眼,大声地说:“我叫许博远!”

08

嗯,我知道啊。

都已经深深地刻在心上了。

你的名字。

和你。


评论(18)

热度(2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