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问辞

叶蓝/全职;穆卓;晚越
可以☀我的lof😘

【叶蓝】亲爱的教科书(七)

碎碎念都在(一)

第七课
          ——春易老

01
叶神竟然会请我(们)吃饭,吓得我码了一篇一千字的长微博压惊。

02
原本看完比赛蓝桥翘掉我们蓝溪阁传统项目——聚餐的时候,二笔不负其名傻兮兮地念叨了一句:“干嘛?约会去啊?”
我们几个还鄙视了他一把,就蓝桥这泡在荣耀里的劲头比我们还足,怎么可能丢下我们提前脱离单身狗行列?不存在的。
很显然,在赢了比赛的副作用下,我们都忘记蓝桥这段时间对着电脑一脸春风的笑,和他值班时突然多起来的电话。
当蓝桥领着叶神站在我们聚会的饭店包厢门口时,那些回忆才duangduangduang冒回了我的脑海里。
但是我以“sb滚”这句至理名言发誓,我真的没想到蓝桥的对象会是叶神。
叶神啊!就算他搅和得十区和神领一片血雨腥风,蓝溪阁在这其中损失惨重,我们私底下对他的吐槽连起来能绕地球三十圈,他也是叶神啊!站在荣耀顶端的叶神啊!他也会谈恋爱?还是和蓝桥?
我得写两千字的长微博冷静一下。

03
“哟,吃着呢。”无视我们几块因震惊而石化的蓝溪阁牌雕塑,叶神神情非常自然地拉着蓝桥的手落座,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我们确实跟他第一次见面,而不是认识了好几年。
倒是蓝桥有点不自在,好像想挣脱开叶神的手,当然是以失败告终了。
“服务员,麻烦添两副餐具。”叶神神态自若地对跟着进门的服务员说,又转向蓝桥,如果不是我的错觉的话,他的声音确实低柔了几分,“要不要再点两个菜?”
“不用了。”蓝桥耳根都红了,我还从来没见过他用这么羞窘的眼神看我们,不过也只是扫了我们一眼,又急忙转头看叶神,“你饿不饿?要不你点几个菜吧?”
“好啊,你喜欢吃什么?”叶神开始翻菜单。
我感觉蓝桥的头上要冒烟了:“你点你爱吃的菜就可以了。”
“我没来过这里啊。”叶神理直气壮地说,“这家什么菜好吃?”
可能想快点结束这种尴尬,蓝桥随便点了几个菜,服务员拿着菜单走出去后,他祈求似的又扫视了我们一圈:“你们别盯着我了行不行?”
嗯?哦…原来我们一直都盯着蓝桥啊,怪不得我说他表情变化这么细微我都看得清楚。
“蓝、蓝桥…”二笔结巴了,“这、这谁啊?”
我看见入夜寒翻了个白眼,可能是被二笔的二气的。不过我倒是很能理解二笔的这个问题啊,就算认出了他是叶神,这怎么着也不敢轻易相信啊。
“这…”蓝桥给他整懵了,估计没想到这张脸还需要介绍,“叶、叶修啊…”
“嗯,”叶神接过服务员递过来的餐具,一点都不嫌弃地动起筷子,也不管服务员还没走远,自顾自地放大招,“也是他男朋友。”
“哐当”,二笔摔桌子底下了。

04
“咳。”我们几个交换眼色,曙光假装一点都不尴尬地问,“你们怎么来了?”
谈恋爱就好好二人世界去啊,为什么突然来这里秀恩爱啊!
“哦,我饿了,小蓝说你们蓝溪阁每次看完比赛都来这里聚餐,我就想来蹭个饭呗。”叶神夹了一块鱼,一边挑鱼刺一边说。
“你们俩…怎么还在一起的…”二笔艰难地从桌子底下爬起来,神情还有点恍惚。
叶神把挑完刺的鱼肉放进蓝桥碗里:“就这么在一起的呗,你怎么还这么八卦?笔言飞吧?”
这怎么猜出来的?不愧是叶神啊!
“我就说了不要来!”我就坐在蓝桥旁边,眼神往下一瞥就看见蓝桥偷偷拧叶神的腰,“大家都很尴尬啊!”
“怎么尴尬了?”叶神满不在乎地又开始剥虾往蓝桥碗里放,别说,叶神这双手还真是骨节分明修长有型,剥虾挑刺看起来都很优雅啊。
“…”蓝桥大概无语了,翻了个白眼又狠狠掐了叶神一下。
不知道为啥我觉得有点瞎。

05
这顿饭的气氛到底还是非常诡异的,不过后来结账的是叶神。
叶神叼了根没点的烟在嘴里,掏出几张钞票递给服务员,口齿不清地说:“这顿饭我请你们了,虽然我跟小蓝这才刚开始,但你们是娘家人嘛,该有的礼节还是要有的。”
这次蓝河拧他没有再偷偷的了:“叶!修!”

评论(10)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