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问辞

叶蓝/全职;穆卓;晚越
可以☀我的lof😘

【穆卓】恋爱二三事

ooc预警

昨晚第25、26集夹缝里扣糖,但是就算同框少的阔怜也不能阻止我的脑补!我不管穆卓不出镜一定是在谈恋爱!

————————————————————

A、关于笔记本

“接下来,把你想到的都写下来,我帮你分析。”穆司阳把笔记本递过去。

路夏撇嘴:“好丑。”

穆司阳面不改色地将笔记本丢进小柱子怀里:“实用。”

转身放学时跟卓治抱怨:“卓治,路夏说我的笔记本丑。”

“嗯?”卓治转脸看见恋人只有在自己面前才会露出的不开心的表情,手指在他的掌心里轻抚几下,“没有啊,你选的笔记本,明明就是低调奢华有内涵。”

“就是。”穆司阳一秒被安抚,神情愉悦中透着一丝“害,凡人不懂”的得意。

卓治被可爱得不行,踮起脚去亲吻他的嘴角。

第二天训练之余,路夏化身严智明拿着笔记本四处写写画画,卓治悄无声息地踱到他身边,轻哼:“呵,用得挺顺手嘛。”

路夏:???学长,为什么突然开嘲讽?

B、关于玩笑

“刚才,我说的这些。”介绍完六爷,严智明扶扶眼镜,“都是开玩笑。”

看着唐佳乐把历史书丢到严智明头上,砸歪了他的眼镜,卓治轻轻地笑着看向穆司阳,却发现自家恋人只是像叹气般翻了下白眼。

卓治又笑了。

“呐司阳,”等人都散了,卓治笑眯眯地问穆司阳,“刚刚阿严那个玩笑,你是不是信了啊?”

“没有。”穆司阳断然否认。

卓治点头:“哦~”又很失落地低下头,“那就是我太笨了,欸,我还信了呢。”

穆司阳看着郁闷的恋人,短短地犹豫了一下,决定适当地说点真话:“其实,我也信了一点点,”又强调,“只有一点点。”

卓治抬起头,露出压抑不住的笑脸:“司阳,你真可爱。”

穆·可爱·司阳沉下脸,要卓治亲亲好多下才能好。

当天训练时,莫名被罚跑30圈的严智明:???

C、关于鸡汤

“佳乐暂时交给我,你放心。”卓治看着表情复杂的池大勇,宽慰道。

池大勇眉头紧锁:“佳乐体力不太行,卓治,拜托你了。”

“嗯。”卓治微笑应下,又丢了个“队长该你灌鸡汤了”的眼神给穆司阳,才转身上场。

穆司阳看着池大勇始终充满担忧的脸,决定听从恋人的指示灌一碗鸡汤,于是他拍拍池大勇的肩:“相信卓治。”

——害,穆司阳可能不知道,不是所有人都喝同一碗鸡汤的。

果然,临近比赛尾声时,在卓治主动创造条件使出绝招为唐佳乐争取了充分时间时,那碗鸡汤起到了反作用,池大勇低落地说:“多亏了卓治,要是换成了我……”

穆司阳赶紧打断他:“你不要这么想……”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于是在午间休息时,穆司阳把事情告诉了卓治,又有点不开心:“你这么好,对他竟然不管用。”

我都快变成他跟佳乐黄金搭档的“插足者”了,当然不会管用啊。

卓治这样想着,笑着亲亲他:“没关系,交给我。”

在成功灌完黄金搭档牌鸡汤、跟池大勇一起回来的路上,卓治暗想,这样也算是帮恋人一起扛了吧?自己应该有更努力一点咯?

他轻轻露出笑意,眉心又是一跳。

不过到底谁是育青之母啊摔!

——————————————————

小剧场:关于秘密基地

卓治:司阳啊,你听说了吗?大池和佳乐有个秘密基地哦。

穆司阳:你怎么知道的?

卓治:我不知道啦!是这个沙雕写手她说的,她看到黄金搭档有秘密基地,我们没有,她很酸啦。

穆司阳:连她那么笨的人都知道的秘密基地,算什么“秘密”?

卓治:也对哦。但我还是想有一个我们的秘密基地欸。

穆司阳:我们有啊。

卓治:欸?有吗?在哪里。

穆司阳:在我房间…

卓治:……

穆司阳:划掉。在我心里。

卓治:……行叭。

评论(3)

热度(43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