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问辞

叶蓝/全职;穆卓;晚越
可以☀我的lof😘

【穆卓】黑伞与耐心

#收官撒花

#穆卓短打十连/20:30

#是撑伞名场面

ooc预警


——————————————————————


穆司阳在桥上站了很久,卓治一直撑着伞站在他的身边,尽管举着伞的手已经开始感到疲惫,他却没有一丝不耐。


其实天才向来是个很有耐心的人。


无论是学习还是网球,若是全力以赴的话并不见得不能从“育青第二”变成“第一”,但卓治却很享受这种错开半步看着穆司阳背影或侧脸的感觉。


站在离他最近的地方,需要时可以伸出手,不必要时可以静静地看他闪闪发光。


这是天才不为人知的小乐趣,他想这个秘密或许可以保守一辈子,就连主人公也不告诉。


“卓治。”安静了半晌的穆司阳却突然转过头,“抱歉,发了会呆。”


“没事,”卓治抿抿唇笑,“我等你。”


穆司阳低头轻笑了一声,这并不是他常有的表情,也带着他更不常见的温柔:“卓治,这句话我听你说过很多次了吧。”


“嗯,谁叫某个人总是不带伞。”卓治挑眉,用适合气氛的语气小小地调侃。


穆司阳当然也不会因为这样的戏谑而生气,甚至很罕见地仍然保持着浅笑:“因为我从高一时,就对你的这把黑伞很好奇。”


“嗯?”天才亦甚少陷入没有头绪的对话中。


“因为每逢下雨,你总是站在这把黑伞下隔着雨跟我说‘再见’,那时我就很想问你,”穆司阳笑着,眉眼却是熟悉的认真,“真正的你,到底在哪里?”


这不是卓治第一次听到穆司阳这个问题,他的心底已经有了比第一次更清晰的答案,但他只是反问:“这跟你不带伞有关系吗?”


“有,”穆司阳一本正经地说,“这是我想出的办法。”


卓治歪歪头,眯起来的眼睛里闪过狡黠地光:“原来队长也有这么幼稚的时候啊。”


穆司阳没有否认:“谁都有幼稚的时候。”


还是那样坦然。卓治在心底感叹,一时没了言语。


穆司阳却收敛了笑,接着道:“我还有更幼稚的时候。”


卓治抬头看他,露出“洗耳恭听”的神情。


“你刚刚问我,更喜欢哪种状态,是一个队的队友,还是敌人。”


卓治点头:“嗯,我已经知道你的答案——没有发生的事情,你向来不会去想它。”


“但是,我曾有一遍又一遍地想同一件还没有发生的事,”穆司阳盯着他的眼睛,雨水在他的身后落在河面上,弹起一曲随心所欲的乐章,“并且一次又一次在心里预设不同的结局。”


“那件事,是什么?”卓治听见自己用很轻很轻的声音问他,好像落在风里下一秒就被吹散了。


“在我们拿到全国冠军后,如果我向你告白,”穆司阳的眼神有些难得的波动,声音在雨声里却一如既往的清晰坚定,“你会答应吗?”


卓治向来很有耐心,可以站在距离穆司阳半步的地方,很难全力以赴、却更从未退缩地跟着他,无论是去山顶,亦或奔向全国大赛。


在这一刻,他却觉得自己所有的耐心全部告罄,在细雨打湿他的发丝之前,直直地望进穆司阳的眼睛里,轻声问:“可以,提前答应吗?”


雨已经很小很小了,阳光从云层里透出来,河水的乐章换成了波光粼粼的舞曲,金色的光芒让穆司阳的眼睛看起来深邃又温柔,他笑着握住卓治撑伞的手,朝着他倾心许久的人探下身去:“这一次,你不必再等我。”


“可以。”


————————————————————


艾特下一棒 @袖香温素手  来虐杀我




评论(10)

热度(32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