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问辞

叶蓝/全职;穆卓;晚越
可以☀我的lof😘

【叶蓝中秋/第13题】听黄少天讲那射日的故事

题目:月兔叶X嫦娥蓝,性转梗,前世今生。

  老叶前一世是和嫦娥相爱的后羿(女的),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死了(自由发挥),转世成了月兔。


————————————————


性转我真的不太会,so依旧沙雕,出题姐妹下手轻点!


三个字喻黄、江周、林方,以及一句话昊翔


————————————————


“从前啊,有一天呢天上突然出现了十个太阳,你们想想,我们现在一个太阳都这么热,十个太阳那得多热啊是不是?”


“是!”


“所以啊,地上的水都被烤干了,花草树木啊也都被热死了,人和动物呢都没有水喝了……”


“那该怎么办啊?”

“人会渴死的!”


“放心放心,我们现在不都活着吗?人类没有那么容易死的。你们不要打岔,听我说啊。然后呢,那时候出现一个英雄,她呀,是个神射手……”


“我知道我知道!是后羿!他把太阳射掉了!”

“哇——叶小远你知道得好多啊!”

“嗯!是我爸爸说给我听的!”


“不对哦!叶小远,都说了好孩子不可以打岔,继续听叔叔我给你们说。那个人的名字叫叶修……”


“和叶叔叔/我爹地一样!”


“你们这群小鬼,都说了不要打岔了!再打岔我就不说了!”


“对不起黄叔叔,我们不打岔了,你快说!”


“嗯,这个人虽然也叫叶修,却是一个特别美特别美的女人,她住的那个村子里啊,有好多男人都想娶她为妻。但是呢,她早就说了,除非有哪个男人的箭法比她更厉害,否则她是不会嫁人的。

“所以她一直都没有嫁人。直到有一天,她在一条河边遇见——”


“不是说水都晒干了吗?”

“就是啊,黄叔叔的记性好差劲!”


“这件事是发生在十个太阳出现之前!喻小夜、江小云,你们到底还要不要听了!”


“要!对不起嘛爸爸/黄叔叔!”


“总之呢,在天上还只有一个太阳的时候,有一天,叶修在一条河边遇见了一个美丽的姑娘,那个姑娘虚弱地昏迷在地上,等叶修把她就醒之后,她什么都不记得了。因为叶修捡到她的那天,天特别蓝,又是在河边,所以就给她取了个名字叫——”


“蓝河?”

“嗯?这不是我爸爸的荣耀小号吗?”

“嘘!林小海叶小远,不要打岔,黄叔叔要生气啦!”


“……嗯,给她取了个名字叫蓝河。蓝河虽然没有叶修美得那么惊艳,但是她胜在温婉动人,于是村子里的男人们又开始追求蓝河。不过蓝河虽然善良得有些傻气,身边却有个嘴毒武力高的叶修,所以那些男人都没有办法。

“直到天上出现了十个太阳,让人们苦不堪言,于是大家开始商量要找一个最好的神箭手,去把太阳全部射掉。

“这时候,除了叶修,还有她的同门师弟孙翔——”


“嗯?孙叔叔?孙叔叔是男人了吗?”

“咦?我好想我爸爸也是个漂亮的姑娘啊黄叔叔!”


“唐小羊,小心你爸爸打你哦我说!好了,别扯开话题了。反正呢叶修和她的师弟孙翔就是射日的热门候选人,最后呢可能是因为叶修太美了吧,就最终得到了这个拯救世界的机会。

“孙翔呢就很生气啊,他还打算射日之后去向他心爱的女孩求亲呢——”


“不可以!我爸爸只爱我爹地!”


“好好好,那他就是打算去向他心爱的男人求爱,行了吧唐小羊?反正孙翔就生气了,在后羿、呸在叶修射日的那天,他偷走了人们为叶修特制的十根箭中的一根,想让他完不成任务。所以说孙二翔真的二啊,他哪里知道,就算他不偷,叶修也没打算用最后一根箭,不然太阳不就全都没了吗?

“所以孙翔的第一次阴谋没有得逞,叶修射掉了九个太阳,成了拯救世界的大英雄。孙翔听说她跟蓝河的关系很好,就给了蓝河一颗所谓的神药,告诉她只要吃了这颗药就可以变成男人,然后她就可以跟叶修结为夫妇啦。

“其实呢这就是一颗毒药。孙翔就想啊,身为同门师姐弟,他也不能要叶修的命,但如果蓝河吃了就会死掉,叶修肯定会难过得要命,也算报仇啦。”


“啊!孙叔叔好坏啊!”

“对啊!唐小羊,你爸爸怎么那么坏啊!”

“呜呜呜我爸爸才不会!呜呜呜!”


“哎哎哎,别哭啊,只是个故事而已,你们还要不要听啦?”


“要!”

“呜呜呜要、要!”


“可是呢孙翔没想到后来是叶修吃掉了这颗药,然后叶修就死掉了。蓝河这才知道上了当,害死了叶修。她伤心欲绝,突然恢复了记忆。原来她是广寒宫里的仙女嫦娥,下凡是为了历劫,现在劫数已过,她就不得不回到月亮上了。

“蓝河回了月亮上,又做回了嫦娥。但是她常常想起在河边遇见叶修的那天,想起叶修柔顺飘逸的长发,想起她自信从容地弯弓射日的样子。她再也见不到叶修,却再也忘不了她了。也许她的余生,就要在这漫长的思念里度过了吧。”


“呜呜呜!怎么可以这样!”

“呜呜呜!我不要!我不要叶修死!”

“爸爸你讨厌哇呜呜呜!快让叶修活过来!”


“哟什么情况?话唠你在给这帮小祖宗开闸放水?”


“叶叔叔/爹地!呜呜呜!”

“黄叔叔他好坏!他说叶修死了呜呜呜!”

“他还说蓝河回月亮上做嫦娥了呜呜呜!”

“黄叔叔是大坏蛋!叶修跟蓝河都是女孩子有什么关系!女孩子也可以和女孩子在一起的!干嘛要吃药呜呜呜!”

“爹地我不要呜呜呜!我要叶修跟蓝河在一起!”


“哦~话唠在给你们讲叶修姑娘和蓝河姑娘的故事啊……”


“呵呵呵老叶……不是这样的……”


“就是这样的!你还说叶修死了呜呜呜!”


“嗯……叶修姑娘是死了,不过因为玉帝不忍心看蓝河姑娘在广寒宫那么伤心,就让她变成了一只兔子,永远陪伴在蓝河身边了。好了,小远,我们回家了。”


“哇!爹地,叶修兔子就是那只玉兔吗?”


“嗯,是的,从那以后呢,蓝河每天都抱着叶修玉兔,在月亮上看黄少天砍玉桂树,嗯,毕竟话唠在砍树这件事上,十分有天分。”


“叶、修!!!!”


————————————————


“孙叔叔!坏人!”


很长一段时间里,孙翔遇到别家小孩都:???








评论(8)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