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问辞

叶蓝/全职;穆卓;晚越
可以☀我的lof😘

【穆卓成双/20:00】小娜的魔法

ooc预警


设定灵感来自《魔法咪路咪路》和原作动漫中不二说“小瑾的魔法”那里


碎碎念在文末


————————————————————


01


“哥,我给你泡了一杯牛奶,放在你桌上了。”


在阳台上和仙人掌们交流过感情之后,卓治回到客厅听到卓宇说。


“谢谢小宇啦。”卓治揉了一把弟弟的头。


卓宇嫌弃地躲开:“我是看你马上就要去上大学了还没长高……”说了一半连忙咽下未完的话,卓宇一抬眼果然看见自家老哥看似纯良实则危险的笑。


“那真是,谢谢小宇啦。”卓治笑着往房间走去,“你马上也要高三了,为了答谢你,我会请妈给你再报一个课外班的。”


卓宇:qaq我错了哥……


02


走进房间卓治一眼就看见书桌上正冒着热气的马克杯,倒是愣了一下。


这是距离全国大赛不到一个月时,齐娜教练送给大家的,每只杯子上都印着育青网球队的卡通合照,他一直还没有用过,没想到卓宇会用这个给他泡牛奶。


卓治笑笑,拿起杯子刚准备喝,却“哗啦”一声,杯子里的牛奶翻滚了一下,从里面钻出一个小人。


小人大概只有小指的长度,一头茶褐色的短发,戴着一副金丝边的眼镜,表情严肃到有些冷漠。


被牛奶溅了一脸的卓治顾不得擦,睁大了眼睛看着这个小人。


“你终于用这个杯子了。”小人说,但卓治就是从这平铺直述的语气里听出了不满。


卓治礼貌地问:“嗯,你是?”


“手冢。”小人扶扶眼镜,一本正经地朝他伸出手,“你的马克杯精灵。”


奇异的是,尽管这个小人长得与穆司阳完全不同,卓治却还是莫名地想到了他。


可能是因为两人都有一样严肃得过分的神情吧。


想象着小小的穆司阳从一只马克杯里钻出来,两只小手攀在杯沿上,露出一颗毛茸茸的小脑袋,一脸认真地说:“不够好”,卓治忍不住笑了。


手冢不悦地皱眉收回手:“你怎么也这样容易走神?”


“啊抱歉,”卓治不好意思地笑,“可以问一下,还有谁也像我一样容易走神吗?”


“周助。”手冢在说这个名字时,表情意外的柔和,他看了看卓治,又补充道,“他在你的队长的杯子里。”


03


于是在手冢的请求(命令)下,卓治不得不捧着一杯牛奶,在夜色初晕的夏日月光下,往和穆司阳约定的地方去了。


他到的时候,穆司阳已经坐在长椅上了,双手握着一只马克杯放在膝盖上,薄薄的镜片在路灯下像有光在流淌。


“司阳。”卓治坐在他身边时,才发现他的马克杯里是一杯还残留着一丝热气的咖啡,醇厚的浓香让他的周身都好像萦着若有若无的香气。


穆司阳刚“嗯”了一声,他的杯子里就冒出了一颗栗色的小脑袋,笑眯眯地趴在杯沿上喊了一声:“国光”,就跳到长椅上。


手冢也从牛奶里跳出来,很神奇的是咖啡和牛奶都溅到了穆司阳跟卓治的腿上,这两个小人儿却一点儿都没有湿。


“你好,你是卓治吧?”栗色头发的小人拉着手冢在两人中间的长椅上坐下来,仰起头笑着跟卓治挥挥手,“我是不二周助。”


“你好。”卓治也笑了,完全没有发现,虽然他与不二的长相也根本不同,笑起来的样子却奇异的相似,“好像,周助比你更可爱一点啊,手冢。”


不二伸手捂住手冢的脸,露出一双湛蓝色的眼睛:“不是哦,国光只能可爱给我看。”然后又恢复了笑眯眯的样子对卓治说,“你也比木头阳可爱很多呢。”


木头阳……卓治瞥了一眼没什么表情的穆司阳,不小心“噗嗤”一下笑了。


穆司阳瞥了不二一眼,又对暗笑的卓治露出近乎宠溺的包容神色:“假期过得还好吗?”


“嗯……”卓治抿抿嘴,把笑容压得稍微不那么过分一点,“没有集训的暑假,真不习惯呢。”


“只是因为没有集训吗?”穆司阳盯着他,微微含着笑意的目光里有着笃然。


隔着月光看他的卓治不由地呆了一瞬。


04


“国光呀,”从长椅上传来的声音打断了两人的思绪,小小只的不二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更加小小只的杯子,跟手冢一边喝着茶,一边像看戏一样地聊天,“你猜这根大木头什么时候才会好好告白呢?”


嘴角保持着恰当弧度的卓治看向不二:“手冢不也是冰山吗?”


习惯了的穆司阳倒没有生气,只是他敏锐地发现卓治在不高兴,是因为不二又吐槽他了吗?按捺着愉悦的他根本无法控制眉目的温柔,所有的注意力像月光一样牢牢地包裹住正在替他抱不平的人。


不二的笑容看起来就从容自然得多了,他抿了一口茶才点头:“都说了国光只能可爱给我看啦。”说着,又扭头对手冢笑,“国光,给他的木头示范一下吧。”


“嗯。”手冢推了一下眼镜,转头认真地盯着不二,“周助,Ich liebe dich。”


不二挑挑眉,笑容越发明媚。


卓治不想笑了。


谁知不二爬起来,沿着长椅走到他腿边,仰着头对他露出一个促狭的笑:“呐,你怎么不问我,是怎么知道你名字的呢?”


“嗯?”卓治愣了一下。


“因为,有根木头每天都要说很多遍哦。”不二回头看穆司阳,还调皮地眨眨眼。


卓治这才发现,穆司阳的耳朵在路灯下,红得有些发亮。


一直没怎么说话的手冢突然用他低沉的声音说道:“除了网球,也有其它的人和事,需要全力以赴。”


05


“诶,”半晌,穆司阳轻轻地叹口气,“我的计划都被这两个小麻烦打乱了。”余光瞥见不二得意的笑,穆司阳打算今晚回去不给他泡咖啡了,对着卓治却露出温柔的笑,“所以卓治,可以接受我没有特色的表白吗?”


“我喜欢你。”


“很久了。”


06


跟穆司阳牵着手回家的路上,卓治想起齐娜教练把杯子送给大家时说:“希望这几只杯子可以给大家带来力量,帮你们实现愿望,不留遗憾!”


当时乔晨大喇喇地吐槽:“不就一只马克杯吗?还能带来力量?”


在其他人一起瞪乔晨时,卓治笑容可掬地开口:“也许,这就是小娜的魔法?”


只是那时叉着腰点自己额头说“不要叫我小娜”的教练应该也没有想到,这只杯子确实有魔法。


但却是与爱有关的魔法。


卓治想着,握紧了穆司阳的手。


呐,在这个夏天,他真的没有留下任何遗憾了。



——————————————————


小剧场1:


临近开学又被送去补习的卓宇泪流满面咬牙切齿地给穆司阳发消息:我都按照你说的给我哥用那只杯子泡了牛奶了!你什么时候兑现诺言跟我打一场!


过了很久穆司阳的消息才回过来:你哥不让。


卓宇恨不得砸了手机:你们还真是天生一对啊摔!!!


小剧场2:


齐娜教练又遇到了那家神奇的店,想了想走了进去:龙崎老板,谢谢你的马克杯,我们的网球队确实拿到了冠军,实现了梦想。


柜台后的龙崎老板很惊奇地抬起头:但是,你那天挑走的不是梦想马克杯,是爱情马克杯啊!


齐娜教练:……


——————————————————


第一次参加穆卓的联文,为了符合“日常”&20:00两个条件,前后换了5次设定,每天问我的情侣朋友们“请问你和对象晚上八点在干嘛”被“滚”了无数次qaq最后码了七个开头,定了三个设定不同的成稿,阿辞辞已经榨干了自己,最后选定了第三稿,本来想像其他太太学着开个车的,但实在是qaq也很想向大家证明沙雕阿辞可以搞个正经der!但……以前在贴吧写文的时候,可以在帖子里跟大家聊天,lof节奏快了很多,怕碎碎念影响大家看文的心情所以话唠的阿辞努力做一个木得感情的打字机,这次联文实在是憋不住啦,话有点多请大家见谅😊


大家都看了很多太太的文和联文了叭,我的文笔情节脑洞可能都比不上神仙太太们,但还是希望有人喜欢我的故事,就像我喜欢穆卓那样啦!


谢谢您看我的故事,更感谢您看到这里,请大家多多支持穆卓,多多支持奋少,也多多支持我们的联文活动,您的小心心、小蓝手、评论和关注,都是我们前进的动力鸭!


有缘喜欢穆卓,感谢大家!接下来开始工作忙碌了,希望还有空写穆卓的故事,也希望您偶尔会扫一眼我的故事。


谢谢啦!



评论(43)

热度(47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